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

泰國-- 喀比 Krabi


其實我原本沒有打算要寫喀比的,但是那天再看旅遊節目在介紹,把我對喀比的記憶又全部翻出來一次,就想說來寫寫囉!


喀比簡介


位於泰國最南端安達曼海濱,他和普吉島相對望喔!不過相較於普吉島的過度開發,這裡保有比較原始的自然風味 。喀比和桂林與越南下龍灣並列全球三大喀斯特地形,景色真的很壯觀。

 Tiger Cave Temple虎穴廟
Tiger Cave Temple虎穴廟 

虎穴廟的傳說為從前這裡盤踞著一只老虎,如神仙般保護在這裡修行的苦行僧,因而被稱為虎穴廟。在洞穴中可以看到老虎的爪痕印在石头上。
當你進去虎穴廟的時候可以看到很多猴子到處跑來跑去。想要挑戰身體的極限嗎?不彷試試爬到虎穴廟的山頂,1237個階梯越高越陡,我可是爬到一度腳軟,因為此階梯有大概70~80度的陡峭,看個人爬行的速度,我用了大約45分鐘,因為有人一直在鞭刺我。哈哈!不過爬到山頂往下看到整個喀比的風景跟山上的大佛!可謂值得!不過要講的是,上去比下去容易喔,因為下去會一直往下看到有多高,腳會不停發軟。怕高的朋友還是不要嘗試的好!
在山下的廟照照相,看看猴子也不錯。






  喀比附近有很多小島,像是知名電影"海灘"就在喀比附近一小島(koh pi pi)上的Maya bay拍攝。相較於普吉島,這邊比較原始,自然生態相對也保存的比較完整。建議來著邊的朋友們可以跟當地的旅行社一起出海,可以去找找5island tour 或者是 4 island tour,全看大家想要什麼而去選擇。如果有很多時間,也可以一個島一個島逐一去探訪,只要到Ao Nong那邊找長尾船的售票處,就有逐一到各島的票價。
小提示:
進去Maya bay是要付錢的喔,上岸是要索取200。買行程的時候最好先問問旅行社有沒有包上岸的費用。

Ao Nong海灘夕陽

喀比夜市

到了傍晚不如就坐在Ao Nong賞夕陽吧,找一間餐廳或小酒吧坐下享受一下悠閒的時光。晚上就可以到喀比夜市去瞧瞧,想吃便宜的海鮮嗎?到夜市裡去找就對了。價錢跟品質保證是讓你滿意又好吃喔!


小提示
由於喀比是個屬於比較西方觀光客去的地方,所以你會發現Ao Nong那邊的消費都比較高,連tour也比泰國其他島開價來的高。請大家用力給他殺價!!!
如果想要省錢可以選擇喀比鎮上的住宿,我之前去住一晚雙人房大約為300。騎車到Ao Nong大約20分鐘。
喀比有很多的回教餐廳,請進入的時候要注意穿著,要尊重當地人的文化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